自從開始下廚後,使用的廚具和鍋具就都是接手哈尼媽使用的,說真的,用的真是不習慣!
 
而且因為年代皆久遠,鍋子上總留下些歲用的痕跡,任憑我怎麼刷洗,痕跡就是留在鍋子上~我喜歡鍋子是亮晶晶的!
 
預告的告訴哈尼,我要漸漸的汰換掉一些廚具!
 
首先,被我冰起來的就是炒鍋,偶然一次在回家時,幫忙老媽煮個菜,放了平常的油量,老媽看了驚呼,說我油放太多了,只要一半油量就ok,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鍋子有差的,鍋子的好壞會影響油量的多寡,以及煮菜的時間!
 
在sogo週年慶時,說服了哈尼讓我買了一個鍋,是均岱代理的Spring炒鍋,35cm很適合我們小倆口,價錢不可親,定價13,800,因為週年慶的關係打折下來一萬初,買到鍋子我超開心的,只是哈尼的表情有點不以為然,他認為一個鍋子一萬多塊,貴了些,呵呵~但是他真的對我很好,只問我真的想要嗎?我堅定的點點頭,呵呵~鍋子就跟我回家囉~
 
這個鍋子,是瑞士研發使用醫療鋼五層製作,所以,其實挺重的,清洗上並不建議使用一般的清潔劑洗滌,所以我後來又另外買了不锈鋼的清潔劑,真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這個清潔劑,我的鍋子都是亮晶晶的~
 
如果你也在找一把好用的炒菜鍋,推薦你買這一個,超省油,加熱快,貴不是沒有道理的!而且自己下廚就是要吃得健康呀,少用些油,身體也少些油微笑
 
 
 
 
 瑞士《Kuhn Rikon》HOT PAN ,這個鍋我朝思慕想了好一陣子,專櫃要賣一萬初,我在網路上請人代購便宜非常多,買的時候我一直都不曉得該怎麼跟哈尼開口,我怕他會怪我又花錢買鍋子,剛好,買鍋後的幾天是哈尼生日,在睡前例行的聊天時,我告訴他,我準備好了他的生日禮物,正從國外飛來台北的飛機上,哈尼問我是什麼,我告訴他是休閒鍋,他馬上掩臉轉身,告訴我他不要這個生日禮物,這東西根本是我自己要的東西,我聽了大笑,很堅定的表示真的是他的生日禮物,希望他喜歡還特別買他愛的藍色呢~
 
現在只要用這個鍋子煮東西,哈尼就會虧我說,為什麼動他的生日禮物之前沒有先經過他的同意!!丂丂!
 
這個鍋子真的很讚,超省油,可直接拿來炒菜,煮湯,炸物,而且呀,當鍋子裏的東西煮滾後,可將內鍋移到彩色外鍋,他會繼續加熱二小時保溫七小時,你說,這是不是很讚!又節能又環保!
 
 
 
這個鑄鐵鍋是日本盛榮堂出品,我心目中的鑄鐵鍋是日本柳宗理,無奈價錢差二倍,但是盛榮堂的也不錯耶~受熱均勻,又不沾鍋,煎豬排時讓我很滿意,還有吃壽喜鍋也很讚,第一次做壽喜鍋給哈尼吃時,哈尼讚不絕口!哈哈~我鍋又買對囉~
鑄鐵鍋保養挺蠻煩的,我只用清水洗淨接著放在爐火上烘乾,接著要在鍋子上一層油,然後就可以用報紙收起來囉,這麼煩鎖的手續就是因為鑄鐵鍋非常容易生锈,所以養鍋是不能怕麻煩的喔~~
 
這三個鍋是我目前的廚房寶貝,家裏還有幾個康寧鍋不是我的菜,但是哈尼不淮我處理掉那些鍋,丂丂~找還在找機會換掉他們!!廚房是我的天下,我要的不要的由我決定!
 
改天再來聊聊我的廚房小玩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1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