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澳門行,一分一秒都不浪費,到處吃到處玩開懷大笑
 
一打開旅行箱,小豆就跳進去箱子裏不出來,最後還是老娘抱他出來~
 
 
 
搭乘澳門航空10:45分飛往澳門,12點多一些就出關入境了,出口處出現了一個熟悉的人影,是來接機的哈尼二哥,也就是我二伯~
 
二哥這幾年在匪區發展了的還不錯,一見面就塞了六仟港幣給我們當旅費,約NT$25,000不到,夠我們買東西吃東西了~YA~超開心的,換句話說,此行的澳門行,就是白吃白喝之旅!
 
二哥帶我們去葡京酒店娛樂場見識見識,娛樂場就是暏場,坐下來約五分鐘左右,得手一仟港幣,午餐錢有了,閃人去吃道地燒鴨飯!
用完中餐後,我們和二哥分道揚飊,原來是二嫂恰巧從台灣帶著兩個小朋友要去香港迪士尼溜溜,二哥還得趕著坐船去香港和他們碰面呢~
 
和二哥分道揚鑣後,看著地圖步行到永利酒店看秀去,永利酒店有三場免費的秀,二個室內一個室外,室外是水舞秀因為時間不湊巧,我們放棄了,轉而去酒店內佔好位置看整點演出的”富貴龍”及”吉祥樹”的表演,這兩個免費的秀都是時間短短的四分鐘及七分鐘演出,並不會佔太多時間,所以記得要去看~
 
這是在等待吉祥樹演出時在表演場拍的
 
 
 
澳門地方小,酒店多,酒店通常都有接駁車,帶著旅遊指南,搭上接駁車,我們往港澳碼頭前進
印象中旅遊指南好像也有介紹港澳碼頭,看著時間還早,我們決定溜溜,照例哈尼又先去看地圖我們現在的所在位置~
 
哈尼是我的最佳導航
 
 
這個地方沒什麼遊客,晃的挺無聊的,哈尼搞笑的拍了這張相片
 
 
 
 
 
離開港澳碼頭,我們再搭酒店的接駁車往新濠新天地再看秀去~
這個秀的名稱是"龍騰天幕",很熱門,因此有限定進場人數,要先到百貨公司指定櫃枱取票,才能入場
 
也是免費的喔~~很值得一看
 
 
新濠天地就在澳門有名的威尼斯人對面,所以看完秀走過去就可以了,超方便~
威尼斯人裏有三條室內運河,裏面大的我搞不清楚東南西北,再運河裏還有划船的船夫,付點錢就可以搭船了,船夫還會邊划邊唱義大利歌曲~很浪漫吧!!在這裏也可以帶些紀念品回家~我們挑了個小熊帶回家,送給自己的紀念品微笑
 
其實我們到威尼斯人有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欣賞”太陽劇團”演出!
在台灣就買好了票了,距離開場還有一些時間,和哈尼去了美食街吃燒鵝飯,真是超超超好吃的,台北的那些燒臘店賣的是什麼鬼東西啊~也差太多了吧!!
 
欣賞太陽劇團表演時,全程不能攝影,就專心的看秀吧~我個人是覺得值回票價,所以去澳門時,別忘了留點時間給太陽劇團~
 
第一天就在我們不斷的趕著看秀中畫下完美的一天結束了~
 
 
第二天我們的美食加瞎拼之旅展開
 
先在餐廳吃個不算豐富的早餐,以五星飯店來看這早餐,真的一點都不豐富,能讓我稱讚只有生菜,好甜好脆口~
因為口袋裏還有很多待吃的名單,所以吃了兩盤,我就放棄了,我胃的其他空間是要留給其他美食的!
 
我們搭乘旅行社派來的巴士,前往大三巴牌坊,大三巴牌坊是澳門的八景之一,是1580年創建的天主之母教堂的前壁,大三巴的「大」是指最大的教堂,故「大三巴」是指「最大的教堂」,在1595和1601年先後兩次失火焚燬,在第三次修建後於1835又再次失火,只留下教堂前壁,因為遺留的前壁像中國傳統的牌坊,所以就叫大三巴牌坊~
 
當天因為是假日,超多的大陸人,大陸人很妙,看到別人在照相,還是很自然的從鏡頭下抬頭挺胸的走過去~等了好久才拍到沒大陸人的相片~
 
 
 
大三巴牌坊前就是有名的手信街,也就是買伴手禮的地方啦~這裏試吃是吃免驚的,在這裏我們採買了該送同事們的手信,出去玩這點千萬不能小氣,畢竟個人休假工作上總是還有些地方需要同事代勞的~
 
在手信街裏一路吃吃喝喝,哈尼眼尖的發現路旁的路邊攤,想試看看這種道地的風味,坐下來點了個蘿蔔糕和腸粉,只能說我們期望太高,這兩盤小吃整個是走清淡路線,完全不是我們的菜呀~
 
 
咖哩魚蛋是我跟哈尼的指定必吃小吃之一,行前做功課時,只知道在手信街週邊,沒查到確切地址,和哈尼邊走邊吃邊買,整個心裏還是惦記著我還沒吃到魚蛋,看著路人手上拿著像是魚蛋的東西,我們循著路人的來時路找魚蛋去~
 
賣咖哩的店面小小一格,沒有招牌,完全是要聞香找店,買東西付錢交給哈尼負責,我呢~再旁邊等著吃~
和台灣賣的咖哩魚蛋有些些不同,咖哩味超濃郁超香,但是又能吃到魚蛋本身微甜的口感,讚啦!!
這個魚蛋,是我們回台灣還會想念的小吃~
 
手信街附近還是有些景點,像是澳門博物館和炮台,都是可以去走走看看的,另外我們逛進了一間超大間的天主教堂,雖然我們不是教徒,仍是走了進去坐下來感受肅穆之氣,稍做休息後就離開了~
 
手信街真的很多好吃的東西,有家奶酪也是旅遊指南上指定必吃的,哈尼對於奶酪布丁這些東西一向沒什麼抵抗能力,而我一向對這些東西敬而遠之,看著哈尼一臉滿足樣,我想這個東西應該CP值挺高的~
不吃奶酪的我,點了個檸檬茶,小鐵壺裏裝的是熱紅茶,另外還會一起送上一大罐白砂糖,很妙吧,也很環保~台灣的習慣應該是磁壺加糖包!
 
 
瑪嘉烈蛋塔和安德魯蛋塔沒去吃等於沒到澳門,瑪嘉烈是安德魯的前妻開的,離婚後前妻自行開店,口味偏甜些,我們沒有特意要吃哪一間,只是瑪嘉烈在當時我們步行就能抵達的範圍,所以就安步當車,選擇了瑪嘉烈~
出爐時間還沒到,店外就擠了好多人在排隊,沒座位的我們就隨意的坐在對面店家的屋簷下等蛋塔出爐~
 
看看我們瞎拼的成果,總共有七袋,另外還有一些提不動的塞在我們隨身的背包裏,買的很開心,提的很辛苦,其中兩袋的屈臣氏是澳寶護髮乳,買了兩大盒共16條,準備回來給女同事大家一起來用用,看看是不是像江湖上說的如此神奇,一分鐘就能輕鬆護髮~
 
 
我人生中的第一口蛋塔,蛋塔也不是我的菜,衝著瑪嘉烈的嚮亮名聲,我吃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口蛋塔,皮酥內餡軟嫩,感覺起來應該是好吃的,但是我因為沒有吃過蛋塔的經驗,也無從比較是不是真的如此好吃,吃了一口後,就把剩下的讓哈尼去解決~
 
 
 
馬首是澳門暏王~何鴻燊送給澳門政府,現在擺放在新葡京展示,哈尼對於有歷史的東西都非常有興趣,看到馬首,他開心的像個小孩子似的要我幫他拍張照,而我是一點感覺都沒有~其實很多方面我們倆的興趣是完全不同的,但是互相配合所以一點衝突也沒有~
 
 
看完了馬首後,我們將瞎拼的戰利品拿回飯店放好,再搭著酒店的接駁車往晚餐地點前進,不過我己經忘了那個地方的名字了,晚餐吃花甲蟹鍋,忘了帶相機,沒辦法拍下我們在澳門吃的最貴一餐,那一鍋換算台幣約2仟多塊吧~心裏盤算著,出來玩就開心吃開心買吧~
 
第二天就在吃吃喝喝下劃下句點~
 
 
 
第三天一早,照例用完飯店早餐~往澳門塔前進
踩在透明玻璃上,腳有些麻麻的~叫哈尼趕緊按下快門,我可不想待在這塊玻璃上太久~~
 
 
在澳門塔停留了近二個鐘頭後,我們搭公車轉往葡萄酒博物館及賽車博物館,進去要買門票前,才知道適逢澳門旅遊節,不用門票~呵呵~
 
看到賽車,哈尼又開心了,呼~他感興趣的東西也太多了!在這裏我犯了個錯誤,相機電池沒電了,所以接下來的行程沒相片了~還好哈尼沒跟我翻臉,只是有些失望~
 
 
參觀完賽車博物館,轉進葡萄酒博物館,印象中花個二十塊澳幣就可以換杯酒喝喝,對酒沒什麼興趣的我們就沒試了,走馬看花的結束這個行程,準備吃中餐囉~中餐我們選擇了一家葡式料理,點了招牌的烤乳豬和葡國雞還有一道我忘了菜名,三樣菜約400港幣,台幣約一仟六,不算便宜,現在還記得的味道就是~澳門塩巴應該很便宜,超鹹的啦~
 
在澳門的三天,我們充份的過每一分鐘,有些鎖碎的行程,沒有特別寫出來,吃得很開心,玩的很開心,買的很開心~
 
三天的交通工具都充份的利用酒店的接駁車和公車當我們的代步工具,只有一兩次因為太晚了,我們搭了計程車回酒店,澳門很小的一個地方,但是文化卻很特別,如果只有短短的幾天假期,可以到澳門走走,吃吃喝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1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